國台辦:要把澳門一國兩制故事講更好

2019-09-28

崔世安等出席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的“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論壇開幕式

【本報訊】來澳出席論壇的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表示,近期香港事態的形勢下,當下更需要把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故事講得更好、傳得更遠、做得更強。

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論壇舉行

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昨假美獅美高梅舉行「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論壇」,特首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傅自應、陳元豐、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等出席開幕禮。

崔世安:一國兩制令澳和諧穩定

崔世安在開幕式致辭表示,澳門正因「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各項事業穩步發展,社會和諧、大局穩定,居民的安全感、參與感和獲得感不斷提升。他們堅信「一國兩制」是保證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崔相信,特區今後將續發揮好「一國兩制」的示範作用,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提升澳「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影響力,貫徹學習、踐行習主席的和平統一理論,充分發揮澳在兩岸間特殊平台作用。

陳元豐:民進黨圖搞亂香港

其他多位嘉賓在致辭都提及香港問題。陳元豐批評,在近期香港事態中,民進黨當局幸災樂禍、煽風點火、推波助瀾,企圖搞亂香港,借機詆譭「一國兩制」、恐嚇島內民眾,其險惡用心眾人皆知,其圖謀不會得逞。

陳元豐說,二十年來「一國兩制」在本澳成功實踐,向世界展示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並對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具有重要的示範作用,故當下更需要把澳成功實踐的故事,「講得更好、傳得更遠、做得更強」。

馮記林:對挑戰底線行為堅決說不

中國和統會副秘書長馮記林也表示,香港發生的風波和動蕩是對「一國兩制」原則和底線的嚴重挑戰。當前壓倒一切的最重要、緊迫的任務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馮記林強調,他們應該清醒地認到,在踐行「一國兩制」這個大是大非、關乎港澳前途命運的問題上,容不得猶豫、徘徊和動搖。真愛港澳,就要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用實際行動向損害港澳繁榮穩定、挑戰底線的行為堅決說不。

陳偉龍:海外華僑堅決守護香港

讚澳居民享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和全世界範圍內少見的廣泛自由的海外和統會代表、泰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副會長陳偉龍指,恢復秩序是香港社會主流民意和強烈呼聲,而該會同仁參與了七二○守護香港集會,是沉默大多數對反對派和暴力事件忍無可忍後的一次集體發聲。

陳偉龍認為,必須依法打擊和遏制港獨活動,維護香港社會大局穩定,他們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支持嚴懲激進暴力分子,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國政府、香港政府及香港警察部隊維護「一國兩制」下的國家尊嚴底線。

郁慕明:要有聲音行動抗獨

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指,任何一個國家在努力過程當中一定有一些雜音,所以他們能夠做到的,就是要有聲音、要有行動,發揮正能量,把正面聲音勇敢地大聲說出來。就港獨與台獨組織將各辦大遊行,如他們只看不說,媒體是不會報的,故應充分表現才是。

崔:民進黨策動港暴亂冒天下大不韙

澳和統會崔世昌在致歡迎辭也謂,台海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罔顧兩岸億萬同胞發展兩岸關係良好意願及島內民眾福祉,不承認九二共識,變本加厲地推台獨路線,特別是甘願充當美國反華棋子,挾洋自重,不斷與大陸搞對抗,對島內實行「綠色恐怖」。更不能容忍的是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韙,策動和支持香港暴亂,據此攻擊「一國兩制」,以配合美國遏制中國大陸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