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系列活動慶祝國慶70周年

2019-09-28

【特訊】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隆重慶祝,特區政府將於10月1日舉行升旗儀式、國慶歡樂跑、文藝晚會及煙花比賽匯演等系列慶祝活動,還會在多處設置戶外大型電子屏幕,直播在北京舉行的國慶70周年大型閱兵,讓廣大市民和旅客感受國慶的歡樂氣氛。

國慶升旗儀式將於10月1日上午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澳廣視將現場直播整個儀式。

升旗儀式後,將舉行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活動分步行及歡樂跑兩項,起點及終點均設於金蓮花廣場,全程約3公里,預計約18000人參加。

特區政府國慶酒會訂於9月29日在旅遊塔會展中心舉行;明(28)日將於何賢公園舉行中華民族雕塑園開幕儀式;今(27)日則有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

由旅遊局主辦的「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亦將於國慶日晚上9時及9時40分,先後在旅遊塔對開海面綻放法國及中國隊的璀璨煙花。至於由文化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承辦、體育局支持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文藝晚會」,將於9月30日及10月1日晚上7時半,假澳門綜藝館上演大型雜技劇《金箍棒》,讓市民欣賞精湛雜技演出及歡度國慶。

另外,議事亭前地、友誼廣場、塔石廣場、三盞燈圓形地、祐漢公園、氹仔嘉模墟、路環石排灣業興大廈平台休憩區及黑沙海灘(露營場地旁),均會設置戶外大型電子屏幕,於10月1日直播在北京舉行的國慶70周年大型閱兵。

其他慶祝活動包括:郵電局聯同中國郵政和香港郵政於國慶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聯合發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郵品,並提供加蓋紀念郵戳服務。市政署則邀請內地少數民族青年與本澳青年於10月1日下午5時在塔石廣場進行文藝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