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迎十‧一黃金周

2019-09-28

旅遊局將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晚在大三巴牌坊呈獻光雕表演

【特訊】為期七天(十月一至七日)的十‧一黃金周於十月一日起正式展開,旅遊局已積極作出多方面準備,包括:發手機短訊提醒旅客須注意事項及建議使用「智慧客流應用」、主辦及支持團體舉辦節假日活動、設置駐點提供旅遊資訊查詢服務、派發餐飲指南、加強巡查及提醒業界須注意事項等,期望透過多方面的工作,體貼居民及旅客需要,持續優化旅遊環境及服務質素。

掌握數據 備妥行程

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數據+」平台(http://dataplus.macaotourism.gov.mo)除了提供由2017年起黃金周期間之訪澳旅客數據,亦將於十月二至八日期間,每天上載前一天的入境旅客臨時數字。此外,旅遊局的推廣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及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恆常公佈由業界申報的澳門各酒店及公寓不同房型的客房價供公眾知悉,亦通過微信帳號建議旅客來澳門前先安排住宿並備妥行程。

智慧應用 規劃出行

旅遊局鼓勵旅客使用「智慧客流應用」以助出行,可透過專屬網站https://poimonitor.macaotourism.gov.mo、「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及「澳門特區旅遊局」官方微信帳號瀏覽各景點的人流預測,方便旅客及旅遊業界安排行程。

旅遊局將透過手機短訊,建議旅客使用「智慧客流應用」了解澳門主要景點客流情況,作出合適的行程規劃安排,藉此引導旅客在客流高峰時段前往其他地區的景點。同時,旅客可透過百度地圖手機應用程式內澳門城市頁及澳門景點介紹頁,連結前往「智慧客流應用」,了解景點預測客流狀況。

貼心提示 協助分流

旅遊局將與治安警察局繼續作出緊密配合,讓用戶透過「智慧客流應用」得知治安警察局實施的人流管制措施。此外,旅遊局網站提供治安警察局的「出入境事務站實時資訊平台」連結,方便旅客查看關閘、外港碼頭、氹仔碼頭、路氹城、珠澳跨境工業區及港珠澳大橋口岸的實時通關視頻,靈活選擇合適的出入境時間。

旅遊局將於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六日安排人員在十個不同的旅遊駐點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及指示,以配合分流旅客,盡力減少對景點周邊交通和社區的影響,維持澳門旅遊的良好形象。

豐富活動 歡度國慶

旅遊局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晚上在大三巴牌坊特別呈獻以「共慶70華誕 共享偉大榮光」為主題的光雕表演,同時也於十月一日及五日繼續呈獻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分別為法國及中國;日本及澳洲)及火樹銀花嘉年華,並支持本地團體舉辦一系列節假日及豐富社區旅遊的活動,包括於九月七日至十月十五日在南灣‧雅文湖畔和沙格斯大馬路舉行「第四屆澳門國際花燈節」,以及於每個煙花日在南灣‧雅文湖畔舉行「雅文‧青藝匯」和「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X週末手作坊計劃」等,為十‧一國慶假期增添休閒娛樂元素及氣氛。

手機App在手 輕鬆遊澳門

除了透過旅遊局網站及關注「澳門特區旅遊局」官方微信帳號掌握節慶盛事與最新旅遊訊息,市民及旅客亦可使用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多個手機應用程式,包括「旅遊快訊‧澳門」、「感受澳門」及「論區行賞」,輕鬆地掌握澳門的節慶盛事、表演、展覽、活動、最新旅遊景點及更多澳門旅遊資訊。旅客詢問處將因應情況調配人手,而旅遊熱線(853)2833 3000如常24小時運作,接待旅客查詢。

10.1餐飲指南 「食」更容易

旅遊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和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合作推出《十‧一遊澳門餐飲指南》,提供國慶假期營業的食肆名單及聯絡方式,方便市民及旅客掌握食肆的營業訊息。餐飲指南於旅遊局轄下的旅客詢問處供索取,以及透過旅遊局網站及微信帳號供下載。

加強巡查 安心遊澳

旅遊局與消費者委員會、治安警察局、海關、海事及水務局以及交通事務局等保持溝通和資訊交流,並將於黃金周期間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和各區巡查,以及聯同警方打擊非法提供住宿的行為,旅遊局督察亦會24小時候命。

旅遊局已發函提醒業界關於衛生、防火安全、客容量、營業時間、接待旅行團的職業守則、酒店及餐飲場所價目表申報要求、酒店登記入住顧客資料要求及酒店游泳池管理指引等一系列注意事項,確保旅客權益及保證旅遊質量。

此外,旅遊局的旅客詢問處備有「安心遊澳門」宣傳小冊子供旅客索取。

旅遊局繼續聽取各界意見並與各持份者保持良好溝通,持續優化旅遊環境及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