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聯合商會聯歡聚餐賀國慶

2019-09-30

【特訊】日前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同時加強與會員的維繫,假該會會址舉行聯歡會。近百位理監事及會員歡聚一堂,舉杯同賀國慶華誕,祝願祖國繁榮富強、澳門經濟興旺。

常務副會長李廣志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標誌性里程碑,見證著中國如何從貧窮落後,發展到現在的繁榮富強。如今,祖國綜合國力日益提升,已經發展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七十年來中國發生的變化無法用言語形容,中國取得的非凡成就有目共睹,創造了中國特色的發展道路,迎來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極其鼓舞人心,作為中國人應該感到自豪。

房地產交投冷清前景堪虞

回歸以來,澳門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團結奮鬥,澳門政制有序發展,經濟快速增長,居民生活持續改善,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項事業全面進步,對外交往不斷擴大。作為“一國兩制”的直接受益者,我們除了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外,更要講好“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故事。

本澳房地產方面,在中美貿易糾紛,鄰埠政治風波,環球經濟影響下,加上特區政府一連串樓市調控措施,現時房地產交投冷清。預計全年住宅成交量不足一萬宗,房地產中介行業前景堪虞。冬天將至,業界應積極面對,團結互助,共渡時艱。特區政府將於年底換屆,望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能深入分析、探討當前房地產業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全面檢討、完善本澳房屋政策及相關法律法規。適當的時候取消所有扭曲市場的所謂「辣招」,讓房地產市場回復正軌。並衷心祝願祖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