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黑沙社服繽紛嘉年華熱鬧

2019-09-30

【特訊】街坊總會黑沙環社區服務中心於9月29日舉行“社區和睦‧睦鄰一家”繽紛嘉年華暨中心成立18週年服務推廣日。主任譚文健表示,中心在社區中作為街坊與政府部門之間聯繫的紐帶和橋樑,中心有著趨化劑的作用。一方面,使各街坊朋友內部的各項制度日趨完善,活動形式多樣化,活動品質日益提高;另一方面,更有助於服務品質的提升。

據介紹,過去一年該中心主辦、合辦及協辦的活動項目達到一百五十一項,總服務人次達到106724人次。而中心投入服務十八年來,共跟進了八百三十宗個案,自去年十一月至今年八月,亦合共處理三十四宗個案,其中主要以經濟援助為主,其次為心理輔導。隨着社區發展腳步不斷加快,生活壓力亦跟隨上升。中心在早前進行了社區問卷調查,訪問了416位街坊,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少於一次或從不會與鄰舍傾談、到家中做客,甚至提供意見。為達到“社區和睦‧睦鄰一家”,中心將在來年推行“鄰舍積分計劃",鼓勵街坊參與義務工作,利用積分換取生活物品。以及加入“社區睦鄰義工隊",在社區注入服務資源,提供水電工維修、義剪和特色興趣班,擴展關愛互助文化,提升區內居民互助意識,建立和諧及有歸屬感的社區。中心經過多年的發展,培養一班資深義工服務市民,除定期上樓探訪會員外,中心亦提供不同類型的文康活動讓義工們在緊張的生活中抒緩壓力。

活動當日有精彩的舞台表演、攤位遊戲、親子手作及義工頒獎禮等形式,向區內居民推廣中心服務,氣氛歡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