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退協辦國慶歌曲欣賞會

2019-09-30

【特訊】婦聯退休員工協會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日前於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辦“慶祝國慶愛我中華歌曲欣賞會”,邀請到史文、林鳳茵、梁少翼、陳雋怡和史舒庭等表演嘉賓,以多首愛國歌曲和樂器演出表達熾熱的愛國愛澳情懷。婦聯總會榮譽會長楊秀雯、名譽會長李衛群,婦聯退協會員大會主席吳秀瓊等逾一百二十人出席。

婦聯退協理事長莫麗霞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雙慶”之年的大喜日子。我們感受到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六大巨變:一是綜合國力顯著增強,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二是社會生產力大幅度提升,工農業產品產量名列世界前茅;三是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城鄉和區域面貌煥然一新;四是科技事業砥礪前進,研發力量和投入位居國際前列;五是人民生活極大改善,小康社會即將全面建成;六是國際影響力不斷擴大,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居世界首位。

她指出,祖國在國際地位不斷提升,我們身為炎黃子孫都為國家的日益繁榮富強倍感驕傲與自豪。澳門居民時刻與祖國緊密相連,在祖國的全力支持下,落實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澳門走進了全新時代,無論在政治法制、社會經濟等方面都取得亮麗的成績,體現到“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澳門是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我們有責任維護好這個家。

歌曲欣賞會由婦聯退協歌詠班以《盛世蓮花迎雙慶》拉開序幕,隨後《我愛你中國》、《桃花謠》、《十五的月亮天邊》、《我和我的祖國》和《天邊》等愛國歌曲響遍禮堂,最後由婦聯頤康舞蹈組作《美麗中國年》壓軸表演,讓是次活動在一片柔揚樂韻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