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譴責激進示威者 在港島堵路破壞的暴力行為

2019-09-30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香港警方29日表示,激進示威者當日在金鐘及灣仔一帶大肆堵路破壞,並與警方對峙。警方對激進示威者的一切暴力行為予以譴責。

警方指,部分激進示威者破壞灣仔港鐵站設施,向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另一批激進示威者在金鐘道近金鐘港鐵站縱火,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多次警告激進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無效,因應現場情況,防暴警察已在金鐘及灣仔多處施放催淚煙,使用相應武力驅散激進示威者。

(又訊)鑒於銅鑼灣、灣仔及金鐘一帶的暴力衝擊事件影響,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29日宣佈取消原定當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國慶文藝晚會。

工聯會就此發聲明强烈譴責暴力衝擊事件,並指這已嚴重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近日更影響國慶活動正常進行,剝奪市民參加文娛活動的權利。

港工聯譴責暴力衝擊

工聯會表示,考慮到嘉賓、觀眾及演出人員的安全,所以取消舉行當晚的國慶文藝晚會。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當晚國慶文藝晚會是以大灣區工會交流表演為主題和內容,因為灣仔會場一帶交通和環境受到破壞,影響香港與內地工會文化交流。他感到十分可惜,因為很多表演隊伍排練了相當長時間,付出汗水,卻得不到表演機會。

黃國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本應是每一個中國人共同慶祝的大喜日子,但暴徒卻故意在國慶期間大肆搗亂和破壞,搗毀國慶裝飾,危害政府、團體及市民慶祝國慶的多種多類活動,令人氣憤。

黃國表示,一些激進分子連續三個多月以來在多區暴力衝突及大肆破壞,而且暴力程度不斷升級,罔顧他人,行徑令人厭惡,而且更直接衝擊香港社會的正常秩序和經濟活動。他說,香港市民大眾絕對不能姑息暴徒行為,呼籲廣大愛護香港的市民必須要與暴行劃清界線,支持政府及警方盡快止暴制亂,還香港市民一個安居樂業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