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幫韓國瑜站台沒問題

2019-09-30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9日參加公益路跑活動,期間被問到是否會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馬英九回應沒有問題,馬辦也強調,會全力輔選。

馬英九日前為韓國瑜新北造勢活動站台,但致詞尚未結束之際,因韓國瑜到場,馬英九遭台下民眾打斷發言。事後韓國瑜透過電話向馬英九致歉,更在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上主動擁抱馬英九,營造團結氣氛。不過馬辦當時表示,馬英九會用各種方式,全力輔選韓國瑜,也不會因此事降低馬英九未來幫韓國瑜造勢的意願,但如果去站台卻發生支持者鼓噪的情況,他們會審慎評估是否再參加。

馬英九當天參加公益路跑活動,對於媒體詢問,是否還會幫韓國瑜站台,馬英九連續回應兩次“沒有問題”。馬英九辦公室表示,對於外界指馬英九將不再幫韓國瑜站台,相關報道為片面解讀,馬英九一定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也會全力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