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發起聯署

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2019-09-30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香港特區前保安局局長、現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近日在其個人網頁發起聯署活動,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並呼籲美國尊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葉劉淑儀發文指,美國國會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已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後,依然堅持修改1992年訂立的《美國-香港政策法》,擴大監察香港事務的範圍,並加強制裁措施,且憑藉反對派人士的片面之詞就對香港的人權狀況及民主發展妄加評論,是令人失望和遺憾的。

她又指,香港人受基本法保障,一直享有高度自治、人權及民主發展等權利,美國國會今次的行為嚴重侵犯香港自治,並向國際社會發放錯誤訊息。

葉劉淑儀指出,若新法案通過,會增加香港的不穩定性,長遠而言對香港經濟、政治發展及與美國關係都有極壞影響。她將會把聯署送交美國國會,以表達不滿。

聯署網址:http://poll.reginaip.hk/?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