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外牆更換工程基本完成

2019-10-05

科學館館長邵漢彬

科學館修復工程差不多完成。

【本報訊】澳門科學館外牆棚架已拆去,外貌重光!館長邵漢彬表示,該館外牆更換維修工程已在國慶節假期前基本完成,現尚餘小部份在「埋尾」,預計於本月中就完工。

邵漢彬昨說,科學館外牆工程在國慶前已基本完成,現餘一些地方在「埋尾」和清潔,毋須超支。據官方資料,該鋁質幕牆板優化設計及全部更換總額承攬工程價為一億二千八百萬元。

邵漢彬介紹,今次工程是以過去「天鴿」和「山竹」兩次超強颱風的情況來重新設計建造加固,相信新的外牆可以抵禦類似的超強颱風的侵襲。

就工程對入場人數的影響,邵漢彬坦言,實際影響不大,以剛過去暑假為例錄得近二十萬人次,與往年相約,只少數個百分點。他又說,由於黃金周錄得旅客增加,預計這個檔期入場人次會增長約一成。

另外,就政府計劃利用科學館露天停車場興建辦公大樓之進度。邵稱,相關工程正在圖則審批階段,相信很快就獲工務部門通過,稍後就進入招標程序。他又提及,該工程需先對地下的公共停車場做改動工程,或影響市民泊車,故期間會提供臨時泊位去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