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良倡加快推出觀音像休憩區優化規劃

2019-10-05

陳家良

【特訊】就近日市政署計劃於觀音像以東沿海建造臨時休憩區,街總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陳家良表示認同,希望政府能加快政府盡快制訂沿岸優化計劃,除修復沿岸的設施,更應研究將沿岸打造為海濱長廊,並修整或改造沿岸的兩處空置的建築物,為居民及旅客增添良好的休憩場所,另外建議研究考慮將其連通旅遊塔和下環海濱長廊,以便更好地利用本澳海岸線資源。

陳家良表示,澳門本土擁有綿長的海岸線,尤其是科學館到觀音像一帶的海濱路,沿岸風景優美,屬於“論區行賞”路線中“古今藝文•薈萃新城”路線範圍,可惜現時這一處部分路段被圍欄封起,而且由於地面沉降,路面出現高低不平,小面積磚頭翻起,甚至出現裂縫和裂痕;過去放置沿路的椅子因過於殘舊被當局拆除,整條行人道沒有一張椅子,僅有觀音像前的區域有六張椅子。另外,沿岸還有兩間建築物,一間年久失修,另一間作為澳門城市建設展覽廳,外形整潔,但廳內無展覽品展示。

目前市政署計劃於觀音像以東沿海建造臨時休憩區,已經開始招標,對此陳家良希望政府能加快觀音像以東沿海建造臨時休憩區的進程並出台詳細的規劃方案,建議整合現有的資源,尤其是沿岸的兩間空置的建築物,可考慮修復重整加以利用或進行改造,避免建築物長年閒置;其次建議研究考慮將從科學館到觀音像的海濱長廊連通至旅遊塔、下環海濱長廊,打造一條集休憩、運動、觀光多功能一體的海濱長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