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司宣佈將最多裁員9000人

2019-10-05

【中新社舊金山10月4日電】美國惠普公司當地時間3日宣佈,將在未來三年內從約55000名員工中裁減7000至9000個工作崗位。該公司表示,裁員完成後,每年將節省約10億美元。

『進入新的階段,我們將採取果斷的行動。』該公司即將履新的首席執行官恩里克•洛雷斯表示,『我們看到了為股東創造價值的好機會,我們將通過提高領導力、重塑行業並積極改變我們的工作方式來實現這一目標。』

洛雷斯將於11月1日接替自2015年起擔任首席執行官的戴恩•韋斯勒。《紐約時報》報道稱,在上個月被任命為首席執行官之前,他一直負責惠普的打印機耗材銷售業務。《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用戶的習慣一直在改變,而且他們已經轉向從其他較便宜的供應商那裡購買耗材。惠普在最近幾個季度一直承受著打印耗材業務下滑的壓力,而這曾經是惠普最大的盈利業務。

高德納咨詢公司分析師尼爾•麥克唐納表示,惠普正在將重點轉移到利潤更高的市場,並且可能會在服務器、網絡安全和大數據分析等領域增加員工數量。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分析師對惠普最新一輪的裁員並不感到驚訝。『這是惠普無法扭轉的事情,為了能為股東保護底線,必須降低成本。』麥克唐納表示,『惠普確實面臨更大的壓力。』但他同時表示,惠普是有實力的,它仍然有盈利的空間,並且擁有良好的現金流。

本次宣佈裁員之際,這家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的公司另一項為期三年的重組計劃正接近尾聲,其中就包括取消多達5000個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