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賭漢賭癮發

偷友卅萬輸光

2019-10-05

內地男子涉嫌盜取友人三十萬元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嗜賭的內地男子日前陪同朋友來澳賭博耍樂,他陪賭數天後見友人贏錢而他無賭本下注,遂趁友人返房間休息時三度盜取友人合共三十萬元耍樂,最終輸掉贓款潛逃。日前離境時為司警拘捕。

涉嫌加重盜竊的內地男子姓禤,三十四歲,無業,十年前染上賭癮。

上月二十八日,禤陪同一名男性朋友來澳賭博耍樂,他因沒有賭本,祗得陪著友人到路氹某娛樂場賭博,他未能下注。至本月一日凌晨三時,他友人因贏錢疲倦,禤於是陪同友人返回租住酒店房間休息。

男事主返房後將載有三十三萬元現金及籌碼的手提包放於台上即抱頭入睡,假裝入睡的禤待友人熟睡後起床,盜取手提包內一個面值十萬元的籌碼到賭場賭博,未幾輸掉返回房間再取走十萬元籌碼和三萬元現金再去博殺,終又輸光再折返房間再拿取七萬元現金到賭場再博,但最終又輸光。禤見無法償還金錢給友人,於是潛逃而去。男事主於當日中午起床發覺禤離去失聯及失竊,於是報警追究。

至前日下午,禤經關閘離境時為警員截得轉交司警局,禤承認盜竊為司警拘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