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司警與妹涉恐嚇勒索

2019-10-09

【本報訊】一名退休司警在協助胞妹追債時,疑以司警人員身分威嚇一名娛樂場男公關,指其父生前欠下十五萬多元債務,要求男公關代父還債,並恐嚇唔還錢就會採取行動令其工作不保。男公關在威逼下只好答應償還三萬元,並暗中報警。退休司警兩兄妹準備收款時,被埋伏的司警拘捕,調查後同被控以恐嚇及加重勒索罪名。

被捕二人姓張,男疑犯六十歲、退休司警、剛於今年中退休;女疑犯五十五歲、任職酒店收銀員。案中男事主任職娛樂場公關。

案情指,女疑犯年前與事主的父親同居,二○一七年事主父親去世,之後女疑犯就向事主追討其父欠下的家居裝修及婚宴費,合共十五萬四千元。事主對有關債務表示不知情,故一直沒有理會,女疑犯於是找來已退休的哥哥協助追債。

本月四日凌晨,兩兄妹來到事主任職的中區某娛樂場追債,期間,有人自稱「斜路」,要求對方盡快還錢,揚言唔還錢就會「做嘢」,令其工作不保。事主在威逼下,只好答應償還三萬元。

事主亦暗中報警,同日下午雙方約定到皇朝區城市日大馬路一快餐店交收款項。到場時,退休司警發覺現場似有警員監視,隨即取消交收,聯同胞妹欲離開現場,早在現場埋伏的司警即上前將二人拘捕。

二人否認恐嚇勒索,承認曾到事主工作地點追債,稱是對方自願還款。雖然二人否認作案,但司警根據掌握的事實,調查後將二人控以恐嚇及加重勒索罪名,移交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