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盃慈善跑月杪舉行

籌措善款助學內地貧困學生

2019-10-09

樂善盃慈善跑月杪舉行,圖為主協辦方大合照。

【特訊】由澳門樂善行、田徑總會聯合主辦,澳門工聯總會、澳門中國銀行協辦之2019年第14屆「澳門樂善盃」慈善行山長跑賽將於10月27日在澳門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起步,共分為三項賽事,包括長線16公里賽跑、短線5公里賽跑,以及親子行山。據主辦方透露,至8日為止約有350人報名,籌得之報名費及善款的為 19 萬元,將不扣除行政費用下,全數撥入「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主辦方呼籲更多善長仁翁投入到助學工作、以生命感動生命,你我小小的無私付出和關愛,將協助清貧學生創造美好的未來。

主協辦方於10月8日假景秀花園2樓C座澳門樂善行會址舉行新聞發布會,樂善行會長羅盛宗、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工聯總會社區服務總監蕭紹雯、中銀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副會長兼理事長王金思出席記者會並介紹活動詳情。

助學基金成立九年喜見成果

羅盛宗表示,澳門樂善行成立十年多以來,各成員探訪過國內多處偏遠黃瘠地區的學校和家庭,深深體會到他們世代赤貧環境差劣,供子女讀書極其困難,上大學更是近乎奢望,廣西、貴州、安徽、甘肅等等地有不少貧困學生亟待支援。「育才助學基金」從第一年資助80人開始,到今年2019-2020學年度資助的學生增至356人,較去年增加資助 40名學生,支出約為澳門幣160萬元。歷年累計共資助 2200人次,累計助學支出約為780 萬元,助學的工作效果不是即時顯著,但經過默默耕転,春風化兩、潤物無聲,現時已有 169名大學生畢業、8名研究生畢業,他們投入社會工作後,為家庭收人帶來五至十倍的增長,除了成為家庭的支柱,生活得到顯著改善。

捐資300萬在廣西偏遠學校加裝熱水器

在介紹未來的工作時,羅盛宗表示,隨著「育才助學」的工作逐漸穩定,樂善行正與廣西合作,捐資約300萬元在偏遠地方的學校宿舍加設熱水器,使他們在寒冬之中可以洗澡,首期計劃投資50萬元工程已經相繼開展,完成後受眾人數將達到三萬人以上。

約350人報名籌約十九萬善款

「澳門樂善盃」現時跑步組及步行組約有350人報名,至8日為止,籌得之報名費及善款的為 19 萬元,將不扣除行政費用下,全數撥入「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澳門樂善行」除了給受助學生一個機會和希望,堅信他們們完成學業後可以擺脫惡運,打破世代貧窮的厄因。

三項賽事之報名費均為200元(學生50元),全部報名費及贊助捐款將撥入育才助學基金,作為在國內偏遠及貧困地區援建學校及助學之用。另外今年11月30日亦會舉辦兒童平衡車慈善賽,善款撥捐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未來會繼續展開新計劃,將善心發揚開去。相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樂善行之網頁(www.careactionmacau.com)及Facebook專頁,或致電28700220/6688119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