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世權冀做好停車場指引工作

2019-10-09

梁世權

【特訊】日前有私人停車場發生罕見致命車禍,身兼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 街總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梁世權表示,澳門私人停車場管理參差不 齊,缺乏規範的安全施工指引,而施工人員的安全存在隱患。促請當 局在短期內出臺相關的私營停車場管理及安全指引,規範停車場在進 行工程時應做好安全警示措施。

梁世權表示,澳門停車場因工作而發生致命車禍實屬罕見,由於 現時政府未有公佈詳細事發經過,有猜測事故可能與施工時沒有明確 的警示有關。而政府除了要加快完成事件處理外,也要做好宣傳教育、 以及提高對停車場的管理工作,以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他又指出澳門私人停車場現時不受《道路交通法》約束,導致個 別駕駛者可能超速、逆駛等危險駕駛,對停車場的行人造成安全隱患。 從長遠考慮,建議將私人停車場納入《道路交通法》的管理範圍或者另外訂立相關法律,研究加強對私人停車場的監管工作,並建立巡查 機制,保障駕駛者跟工作人員的安全。同時,他呼籲工作人員不論在 任何場所均應做好安全措施,包括增設路障、穿著適當衣服以作警示, 停車場亦應張貼告示,提醒駕駛者注意安全。而駕駛者亦應時刻留意 路面狀況,切勿因一時大意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