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家科技公司回應被美列入『實體清單』

2019-10-09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 劉育英)針對美商務部將多家中國機構和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國部分科技公司8日作出回應。

北京時間10月8日,美國商務部將8家中國知名科技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分別是大華科技、海康威視、科大訊飛、曠視科技、商湯科技、美亞柏科、依圖科技、頤信科技。

商湯科技表示,對美國商務部將商湯科技列入實體清單表示強烈反對,並呼籲美國政府重新進行審視。商湯科技將盡快就此事與各方積極溝通,以確保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公司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護公司客戶、合作夥伴、投資人以及員工的利益。

依圖科技對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表示強烈反對。將就此事與有關方面進行積極的溝通,期望得到美國政府公平、公正的對待。

曠視科技表示,關於今天美國商務部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情況下將曠視列入實體清單,對這一決定表示強烈抗議。針對美國商務部的行為,曠視將在各方面採取應對預案,持續用專業、可靠的技術和產品為客戶提供穩定、優質的服務。並與美國政府和商務部保持溝通,實時對相關信息進行更新。

科大訊飛表示,列入實體清單不會對科大訊飛的日常經營產生重大影響。對於此情況已有預案,將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美亞柏科表示,公司的軟件產品絕大部分為自主研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少量軟件產品供應商也主要為國內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企業。公司採購的主要配套硬件產品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關整機和模塊,可替換性強,且絕大部分供應商為國內廠商。公司的主要客戶在國內,海外銷售收入佔比很小,不到公司銷售收入的1%。列入實體清單不會對公司的日常經營產生實質性影響。

海康威視8日午間發佈停牌公告,並表示公司正在全面評估此事件可能對公司造成的影響,將做好應對工作,並與各方面積極溝通。

大華科技稱,公司已獲悉美國商務部擬將8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名單。大華科技於8日停牌,不遲於10日開市起復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