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選會』阻礙連署 

呂秀蓮批綠色恐怖冉冉升起

2019-10-09

【香港中通社10月8日電】台北消息:目前距離台灣2020年大選連署截止日期剩下不到一個月,需要透過足夠民眾連署才能參選的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8日召開記者會,列出10項連署時發現的缺失,造成許多民眾連署無效,痛批“綠色恐怖氛圍冉冉升起”。

曾兩度由民進黨提名參選的呂秀蓮,這次由喜樂島聯盟推薦挑戰2020年大選,她必須在11月2日前取得28萬多份連署書才能取得參選2020資格。 呂秀蓮表示,這是她第一次需要連署才能登記參選,從而發現許多問題,包括簡體字、修正、塗改等都無效; 出生日期只能填“民國”,寫公元通通無效;有時寫的是簡寫不是簡體字,一樣無效。一張連署書填起來約半小時,已經夠囉嗦,還要搞一張身份證,那不就旁邊都要有影印機,用手機拍下再一起去影印回來還要剪貼,這算什麼科技時代,都已經進入AI(人工智能),還如此這般。

呂秀蓮還砲轟“中選會”現在用的還是1995年的連署書,那時的戶政(鄉、鎮、縣轄市或區之劃分)經過那麼久早已改變,現在還在用,這就是一個不負責任政府。此外,她質疑公權力不斷介入,她說,她去自己的家鄉連署,發現很多好朋友都說那天不方便出現,“因為都受到關照”。她說,很多朋友說,票會投給她,但是不方便連署,有很多人說要幫她設連署站,最後都說不方便。

呂秀蓮痛批,“綠色恐怖氛圍冉冉升起”,蔡英文執政3年半,丟了這麼多“邦交國”,蔡英文能夠這樣拍拍灰塵就沒事了嗎?還民調一直高,很多人說睡不著,希望更多人來選,她參與連署就是要凸顯問題,希望在藍綠之外有第三條路。 至於民進黨內是否有人持續接觸希望勸退她,呂秀蓮說,這個不回答,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