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評論員:社會最動盪時刻已過

雙方應各自讓步

2019-10-11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中原集團主席、知名評論員施永青(10日)說,香港社會最動盪時刻已過,並認為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運動的5大訴求難以實現,港人和政府都應該各自讓步。

施永青因成功經營房地產仲介商中原集團而知名,目前還擁有免費報章「AM730」,他一向喜歡評論政經問題,被視為較客觀及權威評論員之一。在「反送中」持續爆發超過3個多月後,據報導,他今早接受商業電台節目訪問時說,香港最動盪的時刻已經過去,並說示威者不能持續以攻擊商鋪等手法來表達訴求。

他說,現時「上街」人數明顯減少,部分人「行動上割席」。施永青並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是政治領袖,認為她未能妥善控制社會問題,並指政府有必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並非只調查警方,而是調查引發社會風波的源頭。對於「反送中」示威者要求政府回應5大訴求,他說,5大訴求難以全部實現,希望港人與政府都能各自讓步。

過去兩天,雖然本地還有零星「反送中」示威者上街,但規模不大,而且沒有與警方爆發衝突,社會大致恢復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