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今揭幕

2019-10-14

【本報訊】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今日正式揭幕,昨率先舉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創新大賽」決賽(見圖),冀為體育旅遊產業鏈的變革創新作積極推動。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創新大賽」決賽首次在澳舉辦,來自黎巴嫩、日本、美國、西班牙和比利時的五間初創企業,擊敗來自全球數百家初創企業進入決賽,重點討論體育旅遊可持續發展的創新策略。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說,體育旅遊可以有助於創造和諧、可持續性和包容性,在不同國家和文化之間架起橋樑。該組織報告也提出,越來越多的遊客因體育運動而出旅。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表示,該活動在澳舉辦很有意義,希望藉著交流合作、協同效應推動創新旅遊政策和產品,更好發揮澳平台作用。

一連兩日的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將於今日下午二時半舉行開幕典禮,屆時全國政協副主席兼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及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致歡迎辭。期間還會表揚特區在旅遊人才培養上所作之貢獻之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