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歷史文化交流之旅

澳國青獎劃協會收穫豐

2019-10-14

澳門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赴西安交流

【特訊】在中聯辦的支持下,澳門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於10月4日至8日由行政委會主席姚明禮擔任團長,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鄔將副處長為隨團顧問,行政委員會委員黃子冠、執行委員會主席霍丞恩擔任副團長,連同該會的委員會委員、金章會成員及義工一行十九人,日前前往西安進行為期五天 “西安歷史文化交流之旅”之參訪活動。

該會抵達當天,代表團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賀長中處長、韋學勇副處長、李剛老師等熱情接待。接著下來的五天行程非常豐富,在西安交通大學的安排下,參觀了西安交通大學的老校區、創新港及交大西遷博物館,讓參加者了解到國家為調整高等教育的重要戰略佈局,當年不少人甘願捨棄優越的生活條件,義無反顧的前往西安等地開發大西北,眾人不難感受到「西遷精神」的重要意義。

活動期間,參加者通過考察當地多個歷史展館,包括陝西歷史博物館、八路軍西安辦事處紀念館、西安事變紀念館等,以及我國重要的世遺文物,包括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西安城牆等,了解到中華文化的演變過程和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事件對祖國發展的意義。代表團還赴西安智考網絡科技公司,與西安交通大學的校友企業進行交流,讓參加者了解西安的創新環境。

團長姚明禮表示,感謝中聯辦及西安交通大學在各方面的支援和安排,期望參加者能籍此機會體驗到西安的歷史與文化,了解祖國的國情和發展面貌,站在古蹟聽歷史,看著國寶說故事。參加者表示,透過交流活動能認識到西安重要的「西遷精神」及國內企業的創業之路,對其個人發展提供了重要靈感,擴闊視野,收獲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