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助力智利開通拉美首條電動巴士專線

2019-10-17

【中新社聖地亞哥10月16日電】(記者 莫成雄)當地時間15日,智利在首都聖地亞哥開通拉美首條純電動大巴公交專線,投入運行的183台純電動大巴全部來自中國車企比亞迪。

智利總統皮涅拉當天乘坐比亞迪電動公交大巴巡視了聖地亞哥的格雷西亞大道電動巴士專線。他說,『我們正在大步邁向未來,今天智利開啟了公交電動化的序幕。』這條包含無線上網、空調功能的電動公交車專線,將為民眾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和更高的生活質量,同時也將有效地減少城市污染物排放。

智利交通和電信部長烏特表示,中國公交電動出行建設走在全球前列,對智利的電動出行發展產生了十分關鍵的影響。『聖地亞哥將成為拉美電動公交車的‘先行示範區’』。

據瞭解,智利被稱為拉美環境治理水平最好的國家,發展新能源汽車,智利也一直走在拉丁美洲的前沿。2017年,智利從比亞迪引進了首批純電動大巴,開始建設拉美首條電動巴士專線。

聖地亞哥格雷西亞大道靠近智利國家體育館,是智利公共交通系統的動脈之一。這條電動巴士專線的開通將惠及聖地亞哥9個城區,為當地約66萬乘客提供便捷綠色的出行服務。

隨著這批183台比亞迪純電動大巴的投入使用,目前智利聖地亞哥已擁有386輛純電動公交巴士,成為拉美擁有純電動公交巴士數量最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