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清遷路環被再非法佔用國有土地

2019-10-18

政府清遷路環蝴蝶谷大馬路及業興大馬路旁的國有土地

騰空土地範圍示意圖

【特訊】政府前日展開跨部門聯合行動,清遷位於路環蝴蝶谷大馬路及業興大馬路旁的國有土地。今次行動涉及的土地總面積共約15.6萬平方米,當中包括被再次非法佔用的國有土地以及被宣告批給失效的土地。

清遷路環蝴蝶谷大馬路及業興大馬路旁國有土地共約十五點六萬平方米

土地工務運輸局於年前發現現場建有多間由金屬圍板及頂蓋組成的僭建物,且以金屬圍板及閘門將土地分為數個區域;土地上亦放有貨櫃、建築材料、建築機械、車輛及雜物等,遂開立卷宗跟進,隨後並向相關利害關係人發出勒遷通知書,要求於限期內騰空並交還土地。

大部分佔用人在收到有關通知後已配合政府將土地騰空,現場只有部分土地仍存有雜物、貨櫃、建築機械、建築物料及用作停泊車輛等,政府前日採取跨部門聯合清遷行動,目前正開展清理現場物品、拆卸僭建物及設置欄柵等工作,以配合石排灣的公共道路及渠網的整治,從而優化及完善該區的基建設施,並改善現場的衛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