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友會倡加強特教資源配套

2019-10-18

陳子成

【特訊】今年適逢是國慶70周年及回歸20周年的雙慶,也是特區政府換屆之年,隨著新任特首上任在即,包括教育領域在內,社會各界的未來發展都是引頸可期。澳門大學學生會校友會副理事長陳子成認為,近年澳門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數量大幅增加,但相關的配套資源仍見不足,因此有必要加快「特殊教育制度」的修訂,並優化家校支援措施、加強相關專業人員的專業訓練,以應付澳門未來在特殊教育方面的挑戰。

另一方面,為了培養足夠的本地多元化人才,陳子成亦認為當局應當定時檢討、調整非高等教育的基本學力要求,以配合澳門的發展步伐,同時增加學生的多元評核制度,並深化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在教育工作上的交流和合作,建立有效的平台及機制,推動本澳與各地教學人員的互相學習,打造以灣區為體,優勢互補的教育體系,推動教育資源長遠的分享與整合。

最後,陳子成指出,本澳的中、小學應繼續加強防災教育,以提高學童在面對巨大災害時的應變意識能力,同時深化愛國教育,尤其注重於對國家、國旗和國徽的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