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街市外圍小販區重整

工程下周二展開

2019-10-19

紅街市外圍小販區重整工程下周二展開

【特訊】紅街市外圍小販區重整工程將於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二)展開,工程將分階段進行,主要在不影響行車道和行人道的使用情況下,重新規劃小販檔的分佈,以改善該區的營商和衛生環境。

工程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重整位於罅些喇提督市東街的小販檔位;第二階段重整位於罅些喇提督市北街的小販檔位。工程將重新規劃小販檔位的分佈,統一小販檔位尺寸、微調檔位位置、每組檔位之間保留一定空間作為行人通道,並統一為小販區提供遮陽棚和伸縮活動雨篷等。工期預計一百二十九天;重整後,原檔位數目不變。

為盡量減低對市民和小販的影響,施工除分階段進行,工程期間亦協調受影響的攤販將會安排至罅些喇提督市北街和羅若翰神父街其中一段繼續經營。市政署亦已與相關攤販緊密溝通,並就重整工作詳細介紹,聆聽和收集商戶對檔位佈局、設施與店舖距離等的意見,市政署亦因應實際情況作調整,完善小販區的設施,致力提升該區整體的社區及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