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展台體現企業社會責任感

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奪環保展台冠軍

2019-10-19

第十九屆環保展台嘉許獎頒獎禮嘉賓合照

【特訊】第十九屆環保展台嘉許獎頒獎禮於18日舉行,展貿協會岑惠妮監事長致詞表示,現今綠色浪潮正影響著世界會展業的發展,尤其在會展搭建方面,它正引導著行業向低碳、環保展台的方式變革。 以往在搭建期間所產生的粉塵、垃圾、浪費等問題到現在已大大減少,在愈來愈多的展會上,我們看到的是環保、整潔的環境。 環保展台不僅體現了參展企業文化,更體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

會展業的權威機構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估計現時每年有將近32000個展覽舉行,約有接近3億觀眾和5百萬家參展公司直接參與。 除了觀眾和參展公司,展覽的價值鏈更深遠觸及到其他合作夥伴和利益相關者──包括各類機構、服務供應商、酒店、場地營運者,甚至是清潔公司、廢物回收服務供應商。展覽可謂函蓋了商業、政府和民間社會,既然展覽業的影響和延伸是那麼深遠,我們更應集聚大家的能力為社會做出有貢獻、有意義的工作。

是次共55家參展商和搭建商獲得獎項 (37家特裝和18家搭建商)。其中,冠軍: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澳門服裝節 2019);亞軍: 科創展區;季軍: 香港歐洲商務協會 (歐洲館)。環保展台優秀獎:澳門工商經貿館、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 (拉丁美洲館)、廣東恒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澳門加拿大經貿促進會(加拿大館)、重慶市商務委員會。

出席昨日頒獎典禮的嘉賓還有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李藻森執行委員、澳門環境保護局-基建管理中心陳國浩主任、澳門生態學會何偉添會長、澳門節能協會李約翰會長、澳門國際綠色環保產業聯盟蕭晉邦會長、澳門環境科技研究協會 呂寶珠會長、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吳慧紅副理事長、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何海明理事長、澳門廣告商會黃義滿主席、澳門展貿協會林中賢會長、澳門展貿協會陳思雅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