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福祥消防喉夠怪

昨實測正常

2019-10-22

火警樓層的走廊一片狼藉。

災後可見,起火單位破爛不堪

【本報訊】黑沙環廣福祥花園第四座前日發生的大火,消防局表示到場灌救時發現大廈消防喉無水,但消防局昨日連同消防公司員工進行實地測試時,又證實消防喉一般出水正常。對於火警發生時出現水壓不足的現象,消防局表示須作進一步調查。

由於大廈消防喉被指無水,大廈管理公司備受批評,被質疑管理不善,管理公司澳冠集團董事長楊偉欽則反駁,指在火警後曾檢視大廈消防喉,發現出水狀況正常,對消防喉無水的說法表示莫名其妙。楊氏又指,管理公司每月都會定期檢查消防設施,最近一次檢查是本月十六日,設施一切正常。

消防局昨日發新聞稿,指局方對廣福祥花園所發生的火警事故高度重視,

昨早召集各相關主管及前線人員進一步了解當時情況,結論均表示當時大廈內的消防系統有水,但水壓不足以進行滅火工作;局方於昨早亦同時派出防火廳人員到事發現場,連同消防公司員工進行實地測試,證實消防喉一般出水正常。因此,對於火警當時出現水壓不足的現象,須作進一步調查。

消防局也藉此呼籲市民,應加強對大廈防火及滅火器材、裝置、設備、設施及系統之維護及保養,並至少每十二個月進行一次養護,確保具有良好之運作條件。

災場仍封閉

災後的現場六樓及七樓昨日仍然封閉,多個單位受水漬及嚴重熏黑無法居住,有受影響住戶獲社工局安排入住青洲收容中心,有的到親戚家中暫住,有居民昨日到單位收拾物品。社工局表示,收容中心共有六名受災居民入住,部分人昨已離開,剩下一 戶三人家庭,以及一名女子暫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