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天內逾百組交通燈遭破壞

2019-10-22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香港兩輛雙層巴士21日凌晨在九龍旺角相撞,12人受輕傷。車禍現場有多組交通燈受損失靈,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出,在20日的示威活動中,全港逾百組交通燈遭受損毀,呼籲市民愛護交通燈,勿作破壞。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當日約凌晨零時,兩輛雙層巴士在旺角亞皆老街附近相撞。其中一輛巴士車頭玻璃碎裂,擋板飛脫、零件外露;另一輛巴士的車身玻璃亦碎裂。

車禍現場所見,多組交通燈受損失靈,沒有亮燈,不排除是被示威者破壞。據悉,兩巴士駛至該處十字路口時,疑因交通燈損壞,沒亮起燈號,兩車剎車不及而相撞。

車禍中共有12人受輕傷,部分人需送院治理,警方正調查事故原因。

21日,陳帆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過去數月,香港已有400多組交通燈在示威活動中受損。在20日的示威活動中,一天之內再有逾百組交通燈遭受破壞。政府團隊和承辦商正全力搶修,期望盡快恢復交通燈運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陳帆表示,交通燈是確保道路安全的重要設施,呼籲大眾愛護,不要破壞。

截至21日早上,香港還有93組交通燈尚未恢復運作,受影響地點包括彌敦道、廣東道、旺角道、深水埗及窩打老道一帶。有市民稱,沒有交通燈十分不方便,反對示威者四處破壞,指其表達訴求不應影響其他人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