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花園行人天橋設施改善工程開標

2019-10-23

黑沙環三角花園行人天橋設施改善工程今公開開標

【特訊】為改善行人過路環境,土地工務運輸局將開展「黑沙環三角花園行人天橋設施改善工程」,該工程昨日公開開標,局方共收到15份標書,其中1份標書的公司來信通知放棄;14份參與競投的標書全部被接納,提出的造價介乎1365萬多至2394萬多澳門元不等,最長施工期為300工作天,初步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動工。工程將會在現有行人天橋的三個落腳點加裝三部升降機;並在黑沙環馬路增加一條行車線,將雙線行車變成三線行車。

現時位於澳門馬場海邊馬路及黑沙環馬路交匯處的「黑沙環三角花園行人天橋」共有三處落腳點,分別位於岐關新邨、錦繡花園及祐漢中心等建築物前。由於受制於現場環境並不寬闊,故需要因應天橋的各個落腳點的實際環境,改造現有行人天橋的結構,重整天橋的樓梯,以騰出空間加裝升降機;同時將會在路面增加一條行車線,將該段黑沙環馬路開闢為三線行車。

是次改善工程還將翻新行人天橋的飾面及頂棚等設施,其設計概念會儘量保持天橋原有設計風格,採取較小的變更,以貫切簡約實用的原則;並且在施工時儘量將對周邊環境產生的影響降至最低。預計工程將可提供約2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