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確認集裝箱內39具屍體均為中國人

2019-10-25

【香港中通社10月24日電】《中國日報》報道,當地時間周四,英國警方確認日前在埃塞克斯郡貨車內發現的39具屍體都為中國人。目前案件仍在緊張調查中。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日前,英國警方就倫敦近郊揭發的集裝箱案,發現了更多新線索,初步確認涉案集裝箱與卡車拖車,並非一同入境。據調查,由於集裝箱來自比利時,因此比利時當局也宣佈介入調查。

當地時間10月23日淩晨,英國警方在埃塞克斯一輛卡車集裝箱內,發現了39具遺體。據案發時的消息稱,卡車與集裝箱來自保加利亞,從威爾士霍利海德港入境英國。但最新調查顯示,集裝箱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運到倫敦東面的泰晤士河口港口珀弗利特,於當地時間10月23日淩晨被提取拉走。

英國警方探員透露,涉案集裝箱是在英國時間23日零時30分,於倫敦東面33公里外的珀弗利特渡輪碼頭登岸。該處有往返澤布呂赫的定期貨運渡輪,單程9至12小時。

來自北愛爾蘭的拖車於23日1時5分提取了集裝箱出港,繼而開到碼頭東側格雷斯鎮(Grays)的沃特格萊德工業園。約35分鐘後,救護員到場,繼而揭發命案。埃塞克斯郡警察表示,39名死者中,有一人為未成年人。

涉案卡車拖車司機、25歲的北愛爾蘭人羅賓遜(Mo Robinson),目前由埃塞克斯郡警方以謀殺罪嫌疑扣查,北愛爾蘭警方則派員搜查了2處地點。

英國首相約翰遜對此案表示『震驚』,並說必須把幕後黑手追尋到底。

比利時聯邦檢察院發言人范德伊瑟表示,比方目前仍不知曉集裝箱在比利時境內停留了多久,該國也將開展調查。保加利亞當局則證實,卡車是在該國上牌,車主是一家由愛爾蘭共和國公民持有的公司。保加利亞總理鮑里索夫表示,卡車於2017年上牌之後,再也沒入境該國。

美國國家犯罪局也表示正協助調查,並努力『緊急查明負責這些死亡的任何組織犯罪集團,並對他們採取行動。』

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表示,已派出人員協助調查,查明是否有任何『可能參與其中的有組織犯罪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