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兩宗無牌售賣飯盒案

市政署特意晚間巡查金光大道

2019-10-29

市政署持續打擊無牌小販售賣食品行為

連日打擊無牌小販售賣食品行動檢獲約一百公斤熟食

【特訊】市政署持續關注無牌小販售賣食品的情況,並加強巡查及監察行動,檢控違規情況,而無牌小販售賣的食品來歷不明,呼籲市民及遊客不應光顧,以保障食品安全及健康。

市政署持續巡查無牌小販擺賣黑點,於十月二十四日起連日來特意於晚間在路氹城一帶開展打擊無牌小販售賣食品的行動,期間在金光大道的一條公共行人天橋附近位置,發現有人利用背包或行李箱,裝載飯盒及熟食向經過的途人兜售,稽查人員隨即對違例人士作出檢控及扣押有關熟食,並於天橋底隱蔽位置,檢獲載有飯盒的行李箱。四日的行動,稽查人員檢控無牌售賣飯盒及熟食個案兩宗,共扣押及銷毀約一百公斤熟食。是次兩宗個案涉事者均為非本地居民,市政署將與治安部門加強合作,共同打擊有關非法行為。

由於無牌小販售賣的飯盒或熟食來歷不明,其食材來源、加工、處理、運輸及貯存等生產經營過程均存有食安風險,市政署呼籲市民及遊客不應光顧街邊無牌小販,同時,亦會繼續派員加強巡查擺賣黑點,持續控制無牌擺賣情況,以保障市民健康及維持公共環境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