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雜物亂放鼠蟻出沒

草六坊會冀優化李家圍附近環境

2019-10-29

盧定淦

李家圍附近環境惡劣

【特訊】早前李家圍一間舊樓發生倒塌事故,磚塊瓦礫等雜物一直堆積在巷道當中,影響附近居民出入,而雜物的堆積亦導致附近的蚊蟲老鼠增多,影響附近街道的環境衛生,有關當局早前表示樓宇處於即時殘危狀態,須即時清拆。草六坊會理事長盧定淦關注事件,並希望有關部門及早清理該處雜物,還居民一個衛生舒適、安全的居住環境。

盧定淦表示,李家圍自八月發生倒塌事故後,磚塊瓦礫等雜物一直堆放在巷道當中,當局早前驗樓報告指出樓宇處於即時殘危狀態,須即時清拆,但至今仍未清理,導致附近的蚊蟲增多,甚至有白蟻和老鼠出沒,有居民擔心,長遠下去會令該區衛生環境惡化,影響附近居民的身體健康,因此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及早清理該處的垃圾雜物,還附近居民一個整潔健康的生活環境。

他又指出,關前後街、草堆街附近區域是本澳的傳統老區,部分樓宇由於年份久遠和業主疏於維護,導致年久失修,當遇上颱風或者暴雨時,容易發生石屎剝落,甚至倒塌事故,因此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加強巡查這些殘危樓宇,及早對存在安全隱患的樓宇進行整治,構建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