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繼續支持「全球新塑膠經濟承諾」倡議

2019-10-29

【特訊】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繼續支持由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與聯合國環境署共同發起的「全球新塑膠經濟承諾」倡議。新濠不僅是全球首家酒店集團及綜合度假村營運商簽署此致力解決塑膠污染及垃圾問題的全球倡議,亦是業內唯一一家獲納入首份《全球新塑膠經濟承諾2019進度報告》(英文版連結)的企業。報告剛於十月二十三日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我們的海洋」 (Our Ocean Conference) 會議上發佈,鉅細靡遺地展示近200家企業及各國政府如何改造塑膠系統。

自二零一九年三月成為「全球新塑膠經濟承諾」的簽署者,新濠一直以對環境可持續發展作為公司策略及日常運營的核心,因此致力於旗下的新濠天地、新濠影滙、澳門新濠鋒及新濠天地(馬尼拉)中減少使用有問題的塑膠製品,推動循環經濟發展。

新濠進度報告的重點包括:預計在二零一九年底將實現新濠員工區全面停用即棄性塑膠樽的承諾。已安裝飲水機取代即棄性塑膠樽,每年可節省約 244000個塑膠樽,相當於3.5噸PET塑膠製品。

繼續制定減塑方案。減塑方案所涉種類將包括日用品包、垃圾袋、塑膠樽、飲管、即棄性餐飲容器及餐具。新濠於年內首次開展了針對綜合度假村營運的全面廢棄物審計,找出營運中塑膠包裝的主要來源。

按重量計,大部分新濠品牌的塑膠包裝均來自提供飲料時採用的即棄性塑膠樽。新濠正在物色替代方案,在各項業務中減少採用即棄性塑膠,但同時能優化顧客體驗。公司正在用非塑膠製品取代即棄性塑膠餐飲容器和餐具,此舉能有助減少9.5噸即棄性塑膠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