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辦工街婦訪京團分享會

2019-10-29

【特訊】婦聯總會28日舉辦“工街婦聯合訪京團成果分享會”,由訪京團副團長、婦聯會長賀定一,監事長吳秀瓊,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等作分享。賀定一表示,工聯、街總及婦聯首次組成聯合訪京團,並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及寄予四點希望,為今後三社團加強合作、共同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起著重要作用,意義非凡。她期望通過分享會,讓本澳婦女工作者進一步學習韓正重要講話精神和感受祖國發展的輝煌成就,把愛國愛澳之情轉化為推動社會建設發展的動力。婦聯理監事、婦女工作者等近三百人出席。

賀定一表示,韓正在人民大會堂接見訪京團時發表了重要講話,指出三個總會是愛國愛澳的中堅力量,充分肯定愛國愛澳社團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和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的重要貢獻,並提出四點希望,包括當好“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推動力量、當好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的重要依靠力量、當好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參與力量、當好傳承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的重要引領力量,爲建設更加美好的澳門、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為此,賀定一對婦女工作者提出五點工作建議。一是繼續發揮社團中堅力量,弘揚愛國愛澳精神。二是繼續發揮婦女獨特作用,建設和諧家庭社會。三是繼續培育愛國愛澳青年,傳承“一國兩制”事業。四是繼續參與灣區帶路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五是繼續辦好雙慶系列活動,激發愛國愛澳情懷。

吳秀瓊、庄玲玲分別講話,均表示參訪交流加深愛國社團認識祖國發展政策、輝煌成就與社會變革,並深刻感受到祖國是澳門最堅強的後盾,一定要珍惜、維護、鞏固好繁榮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