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將推動全國範圍營商環境改善

2019-10-29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念修28日稱,今後將進一步深化改革,推動全國範圍營商環境持續改善。

據世界銀行最新報告,中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已從去年的第46位上昇至第31位,首次躋身全球前40,連續兩年入列全球優化營商環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經濟體。

林念修在當天舉行的全國優化營商環境經驗交流現場會上稱,當前中國優化營商環境取得的成效還祗是初步的,站位全局,統籌謀劃的思維還有待提昇;職責明確、協調配合的機制還不够健全;市場主體獲得感、滿意度還有待提高。

他表示,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對於增強微觀主體活力、提昇政府治理能力、促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意義重大。要強化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用法治來規範政府和市場的邊界,打通制約營商便利化的堵點,努力為市場主體投資興業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良好環境。

林念修稱,今後要著力構建協同高效共治的體制機制,建立健全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準的公共服務,堅持深化改革,強化法治保障,著力推動全國範圍營商環境大幅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