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快速蔓20萬人緊急疏散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2019-10-29

【中新社舊金山10月27日電】隨著多場野火在大風影響下迅速蔓延,當地時間27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已有近20萬人被強制離開家園。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聯社報道稱,加州消防官員27日表示,北加州的『Kincade』大火已經燃燒超過85平方英里,控制範圍降至5%,至少有94座建築物被摧毀。在南加州,洛杉磯附近聖塔克拉麗塔地區的一場野火摧毀了18座建築物。

野火已危及舊金山灣區,州際大橋的交通被短時間阻斷。強風在馬丁內斯的一處農貿市場颳倒了一棵9米高的樹,造成9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兒童。警方說,6人被送往醫院,他們都沒有生命危險。

加文•紐瑟姆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時速超過102英里的狂風讓北加州葡萄酒鄉的滅火行動雪上加霜,官員們正在部署『一切可用資源』以應對野火。

《舊金山紀事報》報道稱,截至27日晚,大約有3441名消防員和官員在10架直升機、28輛給水車以及51台推土機等的幫助下參與滅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事故官員馬克•昆蘭表示,加州大約有100萬客戶被斷電,其中96.5萬是出於公共安全原因。

加州消防局此前強制北灣超過18萬居民立即疏散,27日早間,受影響區域擴大到聖羅莎、塞瓦斯托波爾以及索諾瑪縣西部大部分地區。當日,數百人抵達位於聖羅莎的臨時避難所,300多人睡在擺滿嬰兒床和帶輪床的禮堂內,還有一些人和寵物一起住在單獨的房間裡。

『這是所有人都會銘記的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索諾瑪縣警長辦公室發推文說,『希望大家能互相照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