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毆付國豪案共起訴四港人

三人被拒保釋須還柙

2019-10-29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記者 企日昭)涉嫌於8月在香港國際機場毆打環球網內地記者付國豪的19歲香港青年賴雲龍28日再於香港特區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保釋申請再被拒絕,須還押至11月12日於香港特區區域法院答辯。

8月13日晚,付國豪在香港機場採訪示威活動期間,被激進示威者非法拘押、捆綁和毆打,並遭到非人道的對待;直至14日凌晨,香港警方將他救出並送院治療。據《環球時報》指出,付國豪送院時,頭上有很多血,質疑遭到野蠻毆打。

涉及毆打付國豪的案件,目前共有4人被起訴,包括首被告賴雲龍、次被告畢慧芬、第3被告何家樂和第4被告黃逸豪。他們的案件被法庭合併成一宗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

控方28日申請修改控罪,首3名被告均被控涉嫌於8月13日至14日期間,在香港機場參與一項“暴動”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此外,首被告賴雲龍亦被控以“普通襲擊”和“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

被告畢慧芬和黃逸豪亦被控同日於上述地點一項“非法囚禁他人”罪;後者另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而被告何家樂則另被控同日於上述地點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主任裁判官錢禮再度拒絕被告賴雲龍和畢慧芬的保釋申請,他們聯同被告何家樂須繼續還柙至11月12日到區域法院答辯。被告黃逸豪則准以原有的條件保釋,並同樣於11月12日到區域法院答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