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攝記涉阻差辦公被捕

議員倡政府統一派記者反光衣

2019-10-29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香港特區立法會《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28日召開會議,有議員建議特區政府參考外國設立規例,由警方等特區政府部門統一向傳媒機構派發記者反光衣。

當日下午,立法會《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召開會議,有非建制派議員提出動議支持立法會廢除《禁止蒙面規例》,最終動議以29票反對被否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認為,部分記者在示威現場站在警方與示威者的防線中間,建議參考外國設立規例,由警方等特區政府部門統一向傳媒機構派發記者反光衣。

在27日香港發生非法集會中,一名網媒自由攝影記者在旺角採訪期間,因涉嫌阻差辦公被捕,并於28日早6時獲准保釋。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局方從新聞報道了解事件,但需審視所有證據及證供作全面了解。區志光又稱,警方有自己的職責,相信警員與記者都想將工作做好,警方願意與記者團體討論如何令雙方工作更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