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年逾一千七百多人次受惠

兩機構續推重見光明計劃

2019-10-29

澳日讀者公益金與鏡湖慈善會舉行「重見光明計劃」續約儀式。

【本報訊】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與鏡湖慈善會續推「重見光明計劃」,幫助有經濟困難且需急切治療眼疾患者。計劃推出廿四年來,受惠者已達一千七百零八人次,為二千一百九十二眼次施手術。

兩機構昨在鏡湖舉行續約儀式,雙方又簡介計劃工作報告和善款開支等。計劃自一九九五年起,基金會方面撥出善款近一千七百九十萬元,而慈善會則資助補貼約四百四十七萬多元。

基金會會長賀定一介紹,計劃旨在讓有經濟困難且需急切治療眼疾(如白內障)患者能得到適切治療,痊癒後可自理生活或重回工作崗位,紓緩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基於科技發展和通脹關係,醫療費用近年相應提高,會方現對此年度撥款為一百五十萬元。

慈善會常務副主席馮志強表示,計劃是兩機構衷誠合作去履行社會責任、是社團配合政府推動醫療事業發展的成功例子,也備受社會人士讚許,續辦更具意義。

馮志強又稱,受惠病人在術後視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反應良好。鏡湖眼科主任賴一凡坦言,計劃不只澳人受惠,他們眼科其實也很受惠,可更好發展、提升團隊的技術,提供更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