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大力扶持慈善公益事業發展

2019-10-30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持續大力扶持具有澳門特色的慈善公益事業發展,協助全澳民間慈善公益機構優化軟硬件設施,提升服務素質和水平,共同促進慈善公益事業站上更高的起點。

崔世安晚上出席鏡湖慈善會成立148週年慶祝晚宴暨21屆領導機構就職典禮,他致辭時(見圖)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鏡湖醫院慈善會在公益事業不斷發展,設施逐步完善,會務日益多元。

他強調,澳門的慈善公益事業有悠久的歷史和獨特性,體現中西文化並存的精髓,容納族群和諧的品格,構成愛國愛澳的元素。大家要珍惜和弘揚澳門這份寶貴的精神遺產,讓慈善公益事業在維護家庭和睦、鄰里互助、社會穩定等領域發揮更大的正面效應,用愛心溫暖需要幫助的人,在服務社會、助人為樂中提升人生價值。

崔世安指出,特區政府繼續倡導社會關愛、扶危濟困、敬業樂群、自強不息的精神,大力扶持具有澳門特色的慈善公益事業發展,鼓勵社會積極向上向善,傳播正能量、積小善成大善,為全力推進“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偉大實踐,為維護澳門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匯合起有力的道德支撐,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動力。

他認為,隨着澳門經濟社會進入新的階段,慈善公益事業也要有新觀念、新作為、新發展。特區政府繼績支持鏡湖慈善會及全澳民間慈善公益機構的工作,協助相關機構優化軟硬件設施,提升服務素質和水平,共同促進慈善公益事業站上更高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