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當局優化媽閣巴士站候車環境

2019-10-30

侯車站好天曬落雨淋

【特訊】有居民向下環坊會反映,媽閣廟巴士站現時的候車環境不甚理想,只有等候巴士的站牌,侯車期間好天曬落雨淋的情況不時出現,下環坊會理事長張振鴻希望當局能在媽閣巴士站增添相應的設施,讓市民能更舒適的等候巴士。

張振鴻表示,媽閣廟是澳門著名的景點,經常有大批的信眾及遊客會到媽閣廟拜祭及參觀,大部分市民通常都是乘坐巴士到該處,現時媽閣巴士站共有14條巴士線會行經該站,惟媽閣廟巴士站卻沒有任何遮陽擋雨的設施,在太陽猛烈或滂沱大雨時乘客只能在露天環境中苦苦等候。

澳門政府在近年大力推動公交出行,現時媽閣廟巴士站周圍雖然有大片可利用的空間,卻沒有相應的候車設施供乘客使用,張振鴻希望當局能優化媽閣廟巴士站的候車環境,加裝上蓋候車處並設立坐椅,除此之外,本澳其他巴士站亦有類似情況,或是候車地點太窄和指示不清晰等問題,呼籲當局能正視問題並及早優化,讓乘客能得到更優良的公共出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