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升學團隊拜訪本地五所中學

2019-10-30

【特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轄下升學輔導服務團隊日前先後拜訪菜農子弟學校、鏡平中學、澳門坊眾學校、聖公會(蔡高)中學及粵華中學五所學校,並獲得各校代表熱情招待。拜訪團隊成員包括“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主任梁焯庭、升學輔導主任許千里、心理輔導主任謝蓓瑩及心理輔導員容綺雯。

交流期間,團隊向各校代表介紹各項升學服務,如入校講座、輔導服務、書籍出版及交流團等等。各校都對學生的升學問題十分重視,認為生涯規劃是學生很重要的一課,同時對升學團隊的服務及工作表示肯定,並希望日後有合作的機會。

部分學校認為生涯規劃講座及其系列課程十分適合不同階段的學生,因內容能根據他們目前不同的需要而打造,讓學生獲得更多精準對口的相關知識;亦有學校提出近年內地大專院校保送名額增多,有更多學生選擇到大灣區升學,希望可透過交流團作實地考察,幫助學生開拓眼界,捉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另外,更希望增設針對老師的生涯規劃培訓,以便學生能在校內即時找到升學協助。

“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致力服務於為澳門學生提供全面的升學服務,解答學生升學疑難和給予建議。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及家長致電28723143預約或瞭解更多升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