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市民到香港撐警:

警察是維護社會秩序『最後一道防線』

2019-10-30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記者 韓璇)“港澳同胞愛國大聯盟”29日在香港警察總部舉行“撐香港警察物資捐贈”集會,冀以實際行動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來自澳門的“港澳同胞愛國大聯盟”召集人羅兆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香港警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最後一道防線”,他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嚴正執法。

約50名市民手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香港特區及澳門特區區旗,以及“萬分感激香港警察”、“港澳同胞齊撐香港警察”、“阿sir加油”等標語,高呼“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港澳同胞愛國大聯盟”召集人羅兆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四個多月來香港警察經受極艱難的連續暴力衝擊和嚴峻的社會國際壓力,依然堅守崗位恪盡職守,他向香港警隊致敬,並稱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社會和諧秩序。

羅兆是澳門人,特意由澳門過來參與活動。他告訴記者,逾四個月來他一直關注香港社會情況,看到最初的和平示威演變為暴力,他指出民主運動和暴力是兩件事,暴力的本質是破壞。羅兆亦提及警察及其家屬在網絡遭“起底”欺凌,甚至是表明支持警察的市民亦受到同樣對待。“我們是澳門人,我們不害怕被‘起底’,所以我們特意過來香港支持警察”,他形容警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最後一道防線”。

羅兆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暴力行為,開展理性對話。他也希望廣大愛國愛港的同胞、理性和平正義的國內外人士,同心合力,以“獅子山下精神”,讓東方之珠永耀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