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商會冀把握大灣區融合商機

2019-10-30

兩岸四地印刷業發展商峰論壇在澳舉行。

第七屆中華印制大獎部份得獎作品現場展示。

【本報訊】澳門印刷業商會會長周紹湘認為,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希望將來能引入內地、香港的投資,伙拍本地印刷廠,到大灣區以至是葡語系國家尋找更大的商機。

周紹湘昨表示,本澳印刷業非常細,該會會員大多是十人以下的印刷廠,且多為家族式經營,即使回歸後行業有所發展,但與鄰近地區相比仍相差很遠,而粵港澳大灣區有五萬多平方公里面積、七千萬人口,若能融合到大灣區,相信本地行業的發展會較現時好得多。

周紹湘指,印刷在本澳還屬於有人願投資的行業,商會希望未來能夠引入如香港、內地的投資,與本地印刷廠聯合,利用澳門優勢到大灣區尋找機遇,甚至是到行業發展相對較滯後的葡語系國家去拓展。

另外,由該會承辦,並與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香港印刷業商會、台灣區印刷暨機器材料工業同業公會合辦的第七屆中華印刷大獎港澳台地區頒獎禮暨兩岸四地印刷業發展高峰論壇昨在澳舉行,兩岸四地過百多名行業及協會代表參與。

理事長吳志輝致辭說,舉辦論壇是因為首度在澳舉行的頒獎禮而隆重其事,冀透過嘉賓分享歷史、機遇、大灣區印刷業發展趨勢,讓業界回望過去,展望將來,尋找機遇。

澳兩印刷品獲中華印刷大獎金獎

今屆中華印刷大獎收到兩岸四地和東南亞逾千件參賽作品,經專家按印刷質量、制作水平、裝幀設計及工藝水準去評審。最終港澳台地區獲廿八個獎項,包括七個金獎,當中澳門的為滙豐印務的《鏡像澳門-陳顯耀紀實攝影集》及華輝印刷的《華僑報創刊八十周年紀念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