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今赴京拜會社科院

2019-10-31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日前往北京,將拜會中國社會科學院,聽取該院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專項研究的結題匯報並交換意見。

過去一段時間,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國社科院逐步建立和健全了聯絡合作機制,借助社科院的科研優勢,合作加強澳門政府和學術機構在社會科學研究方面的力量,培養更多研究人才。因應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特區政府為了認真總結“一國兩制”在澳門特區實踐的經驗,早前與社科院開展專項研究合作,通過社科院科研學術團隊的支持,有系統地梳理特區政府一段時間以來的施政經驗,藉此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學術研究和實踐提供參考借鑒。為此,行政長官繼今年3月後,再度訪問社科院,專門就此專項研究交換意見。

隨同行政長官赴京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一行將於本周五返回澳門。

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