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環保遠足者」周六舉行

與2,600名運動愛好者同賀10周年

2019-10-31

「美高梅環保遠足者」周六舉行

【特訊】「2019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大型慈善遠足挑戰賽將於本週六假路氹城美獅美高梅舉行,合共有650個隊伍,共2,600人參與賽事,並有200名志願者協助賽事進行。

「2019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是由澳門遠足者有限公司精心策劃,美高梅冠名贊助,並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和其他政府部門全力支持。澳門環保遠足者重視團隊精神,所有參賽者均以團隊形式參加,多年來賽事已成為本澳最受歡迎的大型團體遠足挑戰賽及社區體育慈善賽事,讓參賽者能夠挑戰自己,發揮團隊精神。今年大會一共吸引了2,600人參與賽事,賽事設有10公里樂遊線,20公里賽事及30公里挑戰線。賽事由美獅美高梅金獅大堂出發,途經路環各個景點,參賽者沿途可欣賞本澳大自然風光,一同探索澳門綠色的一面。

邁入10周年,澳門環保遠足者繼續在活動推廣綠色環境的生活概念,同時以「重複再用,減少即棄」的方針實行環保行動。活動成為澳門首個在水站使用循環再用水杯的體育賽事,大會亦要求20公里及30公里的參賽者必須自攜水樽及補水物品以在設置的水站補給,預計能夠減少超過9,000個紙水杯的消耗。同時,大會聯同美高梅在場地設置食物回收箱回收香蕉皮,經處理後可作肥料使用,合力實行環保措施。除此之外,大會亦招募環保隊伍協助清理跑道,希望藉著賽事能為本澳帶來持續的影響力及呼籲更多市民大眾關注,為社區出一分力。有賴大會冠名贊助商,主辦方及各位參加者的支持促使環保行動計劃的成功,令活動能夠以不同渠道向社區宣傳低碳生活,減少碳足跡。

詳盡資料可瀏覽大會網站www.macautrailhiker.com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acauTrailH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