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諮會赴大灣區清遠考察

參觀電力建設及科創企業

2019-10-31

【特訊】澳電今日組織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電諮會)赴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三市及清遠,就各地電力建設及科創發展等作考察交流。考察團由電諮會主席兼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任團長、電諮會副主席兼澳門金業同業公會永遠榮譽會長李子豐及澳電執行委員會顧問阮毓明任副團長,並由澳電執行委員會主席梁華權、澳電客戶服務部總監梁惠貞、輸配電部總監陳漢強、電力系統調度部總監劉筱駒、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總監聶麗冰任顧問,團員包括本澳社團、機構主要負責人及澳電代表,一行共32人。

考察團今早由澳門經蓮花口岸出發,展開為期三天的大灣區暨清遠考察之行。行程包括廣州南沙粵港澳大灣區電力營商環境體驗中心、廣州梅花路及舊南海縣社區「四網融合」項目、清遠廣東電網公司綜合應急基地及電錶檢測中心、深圳騰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及東莞華為歐洲小鎮。

黃國勝表示,是次考察團到訪大灣區內的廣州、深圳及東莞等灣區城市與及臨近城市清遠,參觀各地電力相關建設以及科創企業。電諮會委員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相信透過此次考察能豐富他們對電力業務的知識,得以進一步了解其他城市的相關建設及企業,有助向澳門特區政府建言獻策,有利澳門城市發展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梁華權表示,澳電以實際行動組織電諮會到大灣區及清遠進行考察,讓委員們了解其他大灣區城市如何提供安全及高效的電力保障,支撐城市發展,以及了解如何支持澳電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令澳電可持續優化,實現大灣區發展的可持續性,為創建世界級一流大灣區注入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