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中工商會拜訪中聯辦姚堅副主任

2019-10-31

【特訊】為進一步了解中葡平台各項政策的定位及未來發展,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梁華權理事長一行於日前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並與姚堅副主任、經濟部朱宏副部長等進行座談交流。

姚堅副主任表示,這是中聯辦首次接待葡中工商會,對於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他提及在剛過去的六月曾到葡萄牙考察,參觀其電力設施及綠色能源發展。澳門特區政府正加大經濟多元化發展,前景樂觀,希望葡中工商會抓緊機遇,於葡萄牙及歐洲等地方引入環保技術及項目到本澳及大灣區沿線城市,為未來作進一步合作,相互支持,一同邁進。回歸20年來澳門發展良好,但礙於地方小,他建議葡中工商會可朝橫琴、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沿綫城市發展,尋找更多的商機。同時,他冀望葡中工商會參與2020年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舉辦的「第六屆部長級會議」,並與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澳門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加强溝通聯繫,以澳門作起點,連結八個葡語系國家積極開拓發展,發揮葡中工商會於地域及文化上的優勢。

梁華權理事長感謝姚堅副主任的接見及對於未來發展的指導,並於介紹會務時表示,商會將更緊密地與中聯辦就不同項目進行溝通,積極開拓環保技術及項目發展、參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並期望中聯辦繼續就促進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和澳門的發展給予各企業更多指導及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