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大和明愛協力深耕社會工作

2019-10-31

【特訊】由聖若瑟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和澳門明愛高志慈社會研究中心合辦的「深耕社會工作講堂」於10月28日在聖若瑟大學正式揭開序幕。開幕禮由社會工作局專業發展及計劃處梁嘉輝處長、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以及聖若瑟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滕思樂院長擔任主禮嘉賓。

開幕式後緊接舉辦了第一期公開課,由聖若瑟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滕思樂教授(Prof.VitorTeixeira)和宗教學院院長麥侍文教授(Prof.StephenMorgan)跟大家分享社會服務中的靈性與宗教,有學生和來自本澳社會服務機構的同工共50多人參加了本次公開課。

「深耕社會工作講堂」初步計劃在未來一年內,邀請不同界別的社會服務專家,以每月一次公開課的形式,將社會工作、心理及其他相關學科的課堂開放予公眾參加,讓澳門的社會服務人員深入探討社會工作議題,交流相關的發展和經驗,並鼓勵持續進修,加強學者和社會服務業界同工之間的聯繫,擴闊本澳社會工作者及助人專業者的國際視野,做好準備迎接未來挑戰,促進本澳社工專業發展,提升整體社會服務水平。

第二期「社會服務管理與領導」與第三期「中國內地醫院在地化的社會心理支援服務」公開課將分別於11月14日和12月7日在聖若瑟大學鮑思高禮堂舉行,報名及查詢:28283331林小姐或嚴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