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街區新力軍開幕

2019-10-31

【特訊】由澳門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及澳門街區青年協會合辦,「第十一屆街區新力軍開幕禮」於日前假鏡平學校(中學部)禮堂舉行,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代處長甘少琴,街坊總會社會服務辦公室協調主任周遠恩、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偉良,澳門街區青年協會副理事長董文偉等出席主禮。

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偉良致詞時表示,希望青年人發揚互助互愛的精神,透過參與社區活動讓青年人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建設社區,進而了解社會的發展。未來街區新力軍將會繼續推動和大力發展各項青年活動,積極發掘與提升青年潛能,成為青年關愛社區,回饋社會的一個成長平台。

街區新力軍是由駐校輔導員培訓有志參與社會服務的中學生的長期項目,本著「以己之有餘,助人之不足」的宗旨,培養青少年義工為社會服務。本活動自2009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為第十一屆,活動為不同學校及單位青年義工建立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現時已有十間中學約百多人參加。街總青委期望透過街區新力軍活動持續宣揚參與社會服務對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重要性,提升青少年參與社會的動力,建立回饋社會的責任感。